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被盗抢 信息即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52 南方日报

  汽车被盗抢信息即发布

  市公安局副局长做客“民心桥”谈年底治安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键通讯员/杨静)昨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余新国做客“民心桥”栏目,表示警方针对年底案件高发情况,制订了相应的打击整治计划,将联合东

莞、惠州两市,在年底前再开展一至两次联合打击行动,确保深圳市元旦及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而昨日参与节目的听众纷纷反映自己身边的治安问题,余新国也耐心地一一作答。

  深莞惠联手打击年底犯罪

  临近年底,人流密集地段犯罪、公交车盗扒窃犯罪、高速公路犯罪和两抢两盗等犯罪多发。余新国介绍说:“犯罪分子最活跃的时候,也就是公安部门最繁忙的时候。”警方将结合“粤鹰3”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对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

  在防范控制方面,警方将针对全市的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和各重点路段,加大警力的巡逻力度;公交分局从2006年12月1日至2007年1月31日,在全市公交线上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重点打击盗(扒)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公交车安装摄像头的工作将马上进行;加大对公交站点、地铁内的巡逻覆盖密度。

  “东莞、惠州两市在年底前再开展一至两次联合打击行动。”余新国介绍,针对盗抢汽车犯罪突出的情况,尽快建立全市“被盗抢汽车信息即时发布平台”,重点加强分局刑警大队反盗抢汽车专业队伍建设,实现对被盗抢汽车的全方位查控。

  听众致电投诉身边治安事

  有听众反映,宝安福永街道和平村长期存在入室盗窃现象,该市民希望当地管理者可以为社区加装摄像探头,并强制出租屋业主安装监控设备。余新国表示,将会责成宝安警方和当地有关部门联合对情况进行调查,并尽快对和平村存在的治安问题进行整治。

  市民刘先生反映,新州某地游戏城中出现地下赌档,对周围影响很坏,刘先生建议警方要异地用警。余新国表示,将会责成沙头派出所派出警力认真调查,必要时会使用恰当的办案手段。

  图:

  警方将加大打击盗抢汽车犯罪的力度。丁玎朱丹阳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