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区人大主任周庆强:中调最难的方面在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55 南方新闻网

  越秀区人大主任周庆强表示:中心城区所具有的辐射力和凝聚力是新的区划所代替不了的。老城区在经济结构调优方面要发挥自身已经具有的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优势。他说,“中调”最难的方面在于“调高”。要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要使较低水平的生产力提升成为高水平的生产力,难度还比较大。

  其次,旧城区的居住环境如何改善也将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工作内容。老城区要改建

道路,解决市政配套的问题,改善外部环境,适当改造,从内部进行整饰。他不主张“全拆掉,重新建”的工作思路。

  他说引入开发商进行旧城改造一定要是有条件的,不能提高建筑和人口的密度。要按照市民的要求,引入,同时设置具体条件,严格把关。他认为,开发商介入旧城改造一定会抬高房价的说法也是不客观的。改造后,老房子要保持原有的风貌。“要让老百姓理解,房子越旧越值钱”。

  周庆强说,由于老城区的教育资源丰富,因此,这会使老城区的人口密度保持在一个高位。因此政府需要加大对新城区的教育投入力度。人口密度对于老城区来说是一个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因为人口如果少于一定的比例,又会造成市政资源的浪费。天河区具有规划好,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那么老城区,比如东山,也具有历史悠久、教育、文化、医疗等资源的优势,这些都是老城区综合竞争力的体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