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个工人中有4个高技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59 常州日报

  全省高技能人才评价交流会“聚焦”宝菱重工

  本报讯12月22日,江苏省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交流会在无锡召开,当日下午,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刘康、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吴可立率与会代表一行120多人来常参观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听取该公司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

  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符银生介绍,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通过制定高技能人才发展规划,形成了一套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培训、考核、鉴定、奖励模式,近三年来共计2300人次参加新知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学习培训。2006年培养了73名新技师,近年总计已培养技师140名,高级工411人,占一线工人总数的40%%以上,高技能员工比例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人才队伍的不断优化,给企业带来了良好效益,公司制造出大批填补国内空白并出口的高精尖冶金成套设备,今年预计完成销售收入15亿元,其中出口产品达4亿元,利润达8000万元。同时,该公司还拟定了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三年规划,力争使初、中、高级技能人才构成比例提升到1:3:6,高级工占技术工人总数提升到60%%以上。

  省市领导和与会代表对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考核、鉴定一体化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杭天珑陪同参观。(章志成黄宾质崔彦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