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答:市民腰包可多进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0 信息时报

  “强市目的是为了富民,达不到富民的的目标,强市也就失去了意义。”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潘建国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富民的硬指标就是人均收入的提高,光有GDP的增长还不够,要老百姓的钱落袋为安才是真正得了实惠。”2006年,广州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850元,“十一五”期间,全市城市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均达到7%。

  5年后工资将达四五千

  昨日,广州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杨再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年后市民的生活将会相当的舒适,房子、车子、票子都会有翻倍的增长,人均工资将达到4000~5000元,人均收入高于该水平。

  届时,广州户籍人口的汽车拥有率将比现在翻一番,达到20辆/百户的标准,目前广州的汽车拥有率是9.3辆/百户。人均住房面积将达到20平方米,市民每年平均出门旅游的次数也将达到3次,网络几乎能够得到普及。

  据杨再高介绍,目前广州按常住人口计算的人均GDP达到6.9万元,市民人均工资达到3万多元,人均工资约占人均GDP的50%。“以此预计,5年后,人均生产总值超过了1万美元,广州常住人口的人均工资将在4000~5000元左右,人民生活非常舒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