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信套餐不一定全适合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赵钊怡) 电信套餐当中的最低消费能否取消?主动续约是不是霸王条款?昨天,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德兴率电信相关负责人做客广东“民声热线”时表示,目前,电信不存在霸王条款但确实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并向市民承诺了固话报装24小时内装通、电信卡免费送货上门等八项服务。

  “套餐不一定全适合客户”

  家在海珠区的陈先生致电称,他办理了电信“华夏风”套餐业务,但这项业务含有最低消费。时下,一些餐馆、酒店包房的最低消费已逐步取消,省电信这种最低消费能否取消呢?

  省电信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德兴对此表示,现在省电信推广的服务包罗万象,不一定全都适合客户。由于宣传方面等原因,有时和客户之间确实达不到一个默契结合点,以至于有些客户在办理相关套餐后发现,这个套餐并非是他(她)最需要的。省电信会把最适合的套餐和解决方案给到客户。

  主动续约是否“霸王条款”

  市民钟先生反映,去年10月份,他用固话捆绑两个小灵通,合约期是一年,但今年10月,他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情况下却被自动续约,这种行为是霸王条款。

  陈德兴当即责令当地电信分公司及时解决。他说,霸王条款在过去独家经营垄断的情况下确实可能存在,但现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已经不存在,但不能否认在服务中还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他们将改善服务。

  电信固定电话进不了小区?

  在节目中,云浮的宋先生和天河的付小姐都来电反映,说自己刚刚搬进新房,想在家里安装电话,但他们提交安装申请已经数月,电话一直没安下来。

  对此,省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广州、云浮等地确实有个别小区,由于开发商与物业在最初修建时未规划铺设电信管道,事后电信与其协商遭到物业与小区居委会反对。陈德兴说,小区装电话,从过去的垄断到现在的开放,其中具有固话运营资质的就有4个网络运营商,大家都在做(优质)服务,要具体到对小区各家提供的服务,需要政府监管等部门共同努力,更需要大家共同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