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多秒挽救了十余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聂礼忠) 因在煤气爆炸事故中及时打开公交车门,10多秒钟成功疏散10多名乘客逃离险情,广州花都区公交司机刘显辉昨天受到表彰,获奖1000元。

  12月23日傍晚5时25分左右,在花都区新华街建设北路东亚酒店路段,市政园林局施工队正在整修路面,不慎挖断一条煤气管道,造成煤气泄漏引发爆炸。

  事发时,二汽花都分公司被烧的大客车从狮岭开回新华刚好经过,距离爆炸点仅二三米,司机刘显辉听见爆炸声后,看到一团火光扑向车前门,右倒后镜处首先着火,车外非常混乱。刘显辉非常镇定,首先想到车上10余名乘客的生命安全,于是迅速采取刹车,拉起手刹停稳车辆,打开后车门,大声用粤语和普通话喊“快点下车,快点下车……”而在车厢里,所有乘客乱成一团。刘显辉走向车厢中间,一边说“不要惊慌,不要乱……”,一边指挥乘客迅速下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