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装箱撞龙门架翻侧骑车女丢车捡回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1 信息时报

  

集装箱撞龙门架翻侧骑车女丢车捡回一命
1.徐女士等待货柜车吊起,她的自行车被货柜车压着。
集装箱撞龙门架翻侧骑车女丢车捡回一命
2.徐女士当场以16元的低价将压成饼状的自行车处理了。
集装箱撞龙门架翻侧骑车女丢车捡回一命
3.废品佬高兴地将自行车残骸拎走。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昨晨6时50分左右,一辆装着集装箱的平板车在从广园东路往广州大道转弯时,由于集装箱的高度高过广州大道铁路桥底的龙门架,致使车上的集装箱因碰撞而侧翻,险压着一名骑单车的女子,该名女子死里逃生,但她的单车却被压成了麻花。

  集装箱侧翻三条道堵车两小时

  上午8时40分左右,记者到现场看到,侧翻的集装箱已被拖车从广州大道铁路桥底拖到了广园东路上,与该处相连的沙和路、广州大道、广园东路的交通才缓了口气。但广园东路西往东方向因被拖至此的集装箱占用了两条车道,几名到场指挥的交警仍留在路口疏散车辆。记者从过往司机处了解到,与该路口相连三条主干道从事发时6时50分就开始出现严重塞车现象,其中仅沙和路就堵了2.5公里以上,直至集装箱被拖走。

  9时20分左右,两辆交通拯救队的吊车赶到现场,交通拯救队员用钢索绑好集装箱后,先将其调转个,然后两台吊车再同时发力,将其拖到原本装载它的一辆蓝色平板车上,再由该车拖离现场,广园东路的交通才恢复正常行驶,而此时已是上午9时45分。

  醒目骑车女丢掉单车捡回一命

  在集装箱被吊起时,记者看到集装箱下有一辆被压成麻花状的自行车。“那辆平板车上的集装箱高出龙门架大约5厘米左右,倒下来时还差点压伤了一个人。”据目击者所述,当时那辆平板车从广园东路往广州大道上转,车上的集装箱磕着了铁路桥底的龙门架,碰撞加上车转弯的惯性,车上的集装箱向左侧翻摔落下来。当时还有一名女子骑单车从大货车左边驶过,幸亏她当时机警抛开了自行车,才幸免于难。

  记者在路边找到了事发时死里逃生的徐女士,她提着被车压破的背包守着麻花状的自行车不知该如何是好,这时一名收破烂的大叔看到“商机”,以16元的低价收购了她那辆被压毁的自行车。徐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从平板车边过时听到“砰”的一声闷响,抬头望时看到集装箱已开始向左倾斜,她意识到集装箱要翻了,立刻就将自行车抛开,跳到一边。“就那么两三秒钟,如果再晚点,我可能就被压成肉饼了。”徐女士心有余悸地说,但集装箱翻下时还是将她的背包给压住了。

  (报料人:陈先生 奖100 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