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狂男悬赏10万斗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2 信息时报

  成都消息 60岁的成都市民周国志昨日在家中发出豪言,悬赏10万邀请全国诗人斗诗,他称自己的诗在某些领域已超越李白、杜甫,就算苏东坡的诗也“仅够陪衬”,“我相信全国没人能打败我。”

  诗歌摆擂悬赏10万

  周国志的家中装修精致,很具书香味道,随处可见各种诗集和他的诗歌手稿。周国志说,他从9岁就开始写诗,17岁高中辍学,到云南某建筑公司打工,于上世纪70年代末返回成都某机械厂当焊工。上世纪80年代中旬,他开始经商,因此有一定积蓄。

  “这是我摆下的诗歌擂台。”周国志守擂的两首诗分别是《狂诗一束》和《黄鹤楼组诗》他称,谁只要写出诗超越这两首诗歌的意境,就算他输。“全国的诗人都可以来和我较量,如果他们赢了,我愿意拿出10万作为奖励。”为了证明自己的所言不虚,周国志翻出了自己的存折,还介绍说自己不仅有一套房子,还有两间铺面,价值80余万元。

  周国志说,他本人是四川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的会员。已经邀请该研究会作为裁判,来判定参与者的输赢。

  “放眼全国没人超过”

  “我相信,没人能拿走这10万的奖金。因为,我是海内外第一诗人。全中国,没人能超过我。”周国志不光瞧不起当今的诗人,连古时候的著名诗人也不放在眼里。在他的《狂诗一束》中写到:“自从李杜声名巨,纵使苏黄仅够陪。……岂甘大雅垂荒废,重振雄风看我来。”周国志说,李白杜甫虽然闻名,但李白诗歌充斥着“酒、女人、神仙”,太虚;杜甫则过于迂腐。

  《天府早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