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缩减大陆人民赴台依亲居留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2 信息时报

  台湾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日前将大陆人民赴台依亲居留数缩至每年12000人,对此,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抨击说,以后赴台的大陆配偶,恐要等上18年才有机会拿到身份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内政部”日前修订“大陆地区人民在台居留及定居数额表”,增加“依亲居留数额每年限制12000名”条文。

  30多名大陆配偶前日上午也到台当局“内政部”抗议,高喊“反歧视、要人权”,批评台当局“内政部”、“陆委会”污蔑大陆配偶,导致其权益远不如东南亚籍配偶。

  依岛内相关规定,大陆配偶必须先申请赴台“探亲团聚”,满2年后提出“依亲居留”,之后再满4年才能提出“长期居留”,等2年后始能申请“在台定居”。但这阶段的审核须遵照每月500名、每年6000名配额限制,因此从赴台到申请领到身份证,等上十年者比比皆是。以大陆配偶每年赴台新增16000人推算,加上排队中的近20万人,今年11月底结婚而赴台探亲团聚的大陆配偶,最快得等18年才能拿到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