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布重金资助俄罗斯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节日前后,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又成了媒体焦点。据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这位俄罗斯富豪已决定为俄罗斯国家队出资4000万美元,用于国家队专用训练场的重建,以求改善国家队的训练设施。对于这样的义举,有俄罗斯国民称阿布是俄罗斯足球的“救世主”。

  称穆里尼奥不是朋友

  在前两天接受英国《观察家周报》专访时,阿布拉莫维奇已经表示会逐渐递减对切尔西的资金投入,这样做是为了让俱乐部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球员进出和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要做到同步。同时他还声称,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不是朋友关系。在这次耗资4000万美元的再建计划中,除在莫斯科市郊建六个训练场外,还包括新建一个能容纳240人住宿的新建筑,这将会是俄罗斯国家队今后的备战基地。

  借道足球给普京拉选票

  据报道,负责国家队训练场再建计划的一号人物正是俄罗斯总统府的审查局局长多博尔科维奇。阿布出资,审查局局长主管,这样的搭配让很多人感兴趣。据知情人透露,这个计划与俄罗斯政府密切相关,普京政府两年来对俄罗斯的足球热情表现得格外热心,其目的很可能是为了在2007年议会选举中胜利,以及在2008年总统大选后得到继任者的支持(普京曾表示希望在2008年任期结束后改任总理),更是为被普京支持的“统一俄罗斯党”在选举中获得胜利增加筹码。

  可见,阿布拉莫维奇这次注资帮助改善国家队训练设施,一方面是出于对足球的热情,一方面是间接帮助普京在未来两年的政治大选中得到更多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