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拉细述患癌前后:“最初以为遭虫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3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12月18日通过发言人苏珊·惠特森向公众宣布,她于2006年10月下旬被确诊患上鳞状上皮细胞癌,并于11月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过后,做了一个小手术,切除了这个相当于5美分镍币大小的肿瘤。

  开始以为是虫咬的包

  24日,劳拉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国家》节目的独家专访,与公众分享了她从得知身患癌症到实施手术前后的感受。

  劳拉告诉《面对国家》节目主持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驻华盛顿首席记者鲍勃·谢夫,她最初以为自己右小腿前部皮肤上的恶性肿瘤只是被虫咬后起的包。“(肿瘤)非常小,我以为只是个虫咬的包,但它就是不下去。”

  由于右小腿疼痛持续不退,劳拉于10月下旬接受了活体组织切片检查,被确诊患上鳞状上皮细胞癌。11月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过后,劳拉做了一个小手术,通过局部麻醉,切除了这个相当于5美分镍币大小的肿瘤。

  被晒得太多染病

  劳拉说,能够顺利切除恶性肿瘤,她很高兴。她提醒民众留心自己身体可能潜在的癌症症状,提早发现,提早治疗。她同时强调自己现在身体状况非常良好,手术后4天,劳拉就陪布什访问了越南、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

  劳拉认为她得这种病,一是因为她成长的得克萨斯西部地区日照太强;二是她的肤色过白,抵御日晒的能力低。她说:“我从没有像我的一些朋友一样,经常享受日光浴,因为我怕晒黑皮肤。当然,小时候我经常在户外玩耍,有时在游泳池边一坐就是一个下午,就像所有在得克萨斯长大的孩子一样。那时,我被晒得很厉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