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战屋檐”惠及土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3 信息时报

  

“星战屋檐”惠及土著
土洞屋酒店颇具太空感觉。自从《星战》拍摄完成后,为拍戏而建的土洞屋群便一直丢空至今,孤伶伶地耸立在沙漠里。不过,它们并非完全无作用,当地一些无亲无故的居民无钱建屋,索性搬进来居住,在《星战》的屋檐下躲避风沙。他们在屋内放置少量家具,在沙地上铺上地席作床铺,把这些简陋的电影场景当作栖身的安乐窝。

  其中一名阿拉伯男子,还招待远道而来的星战迷入内,送上地道的突尼斯热茶,并

借此赚取生活费。当地人还充当向导,带领游客参观电影景点,还能用流利的法语解释一番,相当“专业”。虽然很多突尼斯居民对《星战》一无所知,但《星战》却是这些居民赖以维生的重要东西。

  78元住“天行者之家”

  当中最受欢迎的要算是Sidi Driss土洞酒店,每晚房租仅约人民币78元。布置简单的土洞房间正是天行者度过童年的土洞屋。当年,鲁卡斯来到突尼斯,对沙漠的独特风光惊为仙境。鲁卡斯说:“突尼斯充满美丽的郊外、特别的建筑,给人一种科技高度精密的感觉,是拍摄《星战》的理想地点。”鲁卡斯更对这土洞酒店“一住如故”,决定将内部大加改造,再加入别具太空感的装饰,成为大家在银幕上所见的“天行者之家”。

  星战迷蜂拥而至

  时至今日,这里已成为星战迷的寻梦乐园,他们来到都必定入住,亲眼一看、用手一摸天行者的故居。而酒店中的酒吧,亦因成为《星战》场景而声名大噪,不但易名为“星战吧”,里边还挂满当年电影的笔记、相片及剪报,星战迷朝圣之余更可和其他人交流,成为星战迷的聚脚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