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保守党12伟人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4 信息时报

  

英国保守党12伟人榜
曾被评选为“最伟大英国人”的邱吉尔此次榜上无名。
英国保守党12伟人榜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提起英国人,很多人马上会想到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邱吉尔和有“铁娘子”之称的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可是英国保守党和几名历史学家近日却在评选12位英国历史伟人时将他们两位摒除在外。

  为改良学校历史课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6日报道,英国最新的调研显示,许多孩子缺乏基本的历史知识,比如有十分之一的英国孩子甚至以为阿道夫·希特勒是一个虚拟人物。鉴于此,保守党在考察了学校的历史学教育后和历史学家一起提出了一份名单,指明在他们看来孩子们需要认识的12位英国伟人。

  为英国作出贡献之人

  对此,保守党负责教育问题的发言人解释说,这份名单并不是另一份十大英国伟人之类的排行榜,它只是一份列举了那些为英国制度的形成作出杰出贡献的伟人的名单。发言人称,制度的传承有赖于一代代英国人的不懈努力,因此孩子们应该了解他们。

  但令人费解的是,英国保守党给出的这份名人榜与英国广播公司(BBC)2002年选出的百位英国名人大相径庭。BBC根据民众投票选出的名单中,只有克伦威尔和牛顿与新榜单相同。而BBC评选的“最伟大英国人”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保守党榜单中却没有出现。这引起不少非议,有人认为邱吉尔和撒切尔夫人这样的保守党大人物不应该被排除在名单之外。

  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