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红楼梦》大型音乐演唱会在新加坡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23日,中国《红楼梦》大型音乐演唱会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新加坡观众体验到了经典名著《红楼梦》音乐的无穷魅力,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由新加坡爱华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此次大型音乐演唱会,为新加坡“红迷”献上了一台由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创作的全版《红楼梦》作品音乐演唱会。除新加坡观众熟

悉的《枉凝眉》、《红豆曲》、《晴雯歌》、《葬花吟》外,还包括《红楼梦》序曲、《紫菱州歌》、《分骨肉》、《叹香菱》、《聪明累》、《秋霜风雨夕》等共15首歌曲。

  其中器乐部分五首,声乐部分十首。声乐部分又分独唱、齐唱和混合唱以及朗诵等多种演出形式,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乐曲的内涵及《红楼梦》这部传世名著的无穷魅力。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素有“中西合璧夜莺”之称的吴碧霞和青年歌唱家崔蕊担任独唱。两位歌唱家以清澈、甜美的音色和高超的演唱技巧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吴碧霞演唱的《枉凝眉》把演唱会推向了高潮。

  作曲家王立平亲临现场,他以幽默的语言向观众介绍了创作红楼乐曲时“十三不靠”的独特创作风格。“一朝入梦,终生不醒”是他对《红楼梦》痴迷的自我评价。他的精彩演说,为演唱会增添了一大靓点。在阵阵掌声强烈邀请下,作曲家王立平、吴碧霞和崔蕊共同演唱了《大海啊,我的故乡》。

  据了解,此次《红楼梦》大型音乐演唱会由新加坡武装部队华乐团和爱华乐团联合伴奏。新加坡指挥家郑顺发少校与中国指挥家张列担任指挥。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报合唱团担任演唱会的合唱歌曲。中新两国艺术家同台演出,将千古绝唱,百听不厌的《红楼梦》乐曲献给了新加坡观众。

  张云大使、黄勇公参和文化参赞朱琦等与上千名新加坡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