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核电重金买海浪发电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志 通讯员詹德村、陈玉和、林浩)昨日,在第九届留交会“‘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大用人单位对本次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金量”非常认同,为了不被他人“抢走”自己看中的好项目,竟然不惜“恶性竞争”,达成初步意向之后,就拉着“海归”玩失踪——闭门密谈。首次参加留交会的留美博士张建洲,昨天带来了“集浪浮板海浪发电工程”,很快就被一家集团相中了。

  昨天,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了一个“怪现象”,上午9时开始洽谈会,到10时多的时候,现场位置就空了一半,是人气不够吗?记者在会场转了一圈之后,留交办的一位负责人为记者解开了疑团,这些空出的位置不是因为不受关注,而是因为这些项目太“吸引”人了,那些心有所属的用人单位早就瞄上了,不少项目双方是一拍即合,双方相互看中之后,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担心其看中的项目再被其他人“抢走”,于是纷纷要求找一“秘密”地方进行洽谈。这名负责人介绍说,入围“春晖杯”的项目都是经过仔细挑选的,“含金量”都很高,出现这样的场面也是意料之中的。

  三个项目已被人“抢订”的留美博士张建洲告诉记者,他的“集浪浮板海浪发电工程”,因为没有污染,生产成本低,每度电的生产成本仅仅只要2分钱,已经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初步达成协议,准备明天到深圳签订正式合同,首期投资初定为100万美元,二期投资将达到1000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的“海归”,有不少人已在国外创业了,有的还做得非常成功,那为什么还要回国创业?留美博士戚意说,选择回来是看重国内有很好的发展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