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会期间台湾记者跨省采访将“暂时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台湾记者跨省采访将“暂时停止”。

  有台湾记者在今日(27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提问:刚刚你提到关于奥运期间台湾记者采访时需要征得被采访人同意,跨省采访是不是要另行审批?

  李维一对此表示,“暂时停止”。

  在回答这位台湾记者提问前,李维一先公布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制定的《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规定》,今天正式颁布,2007年1月1日起实行。

  李维一表示,这个《规定》依照奥林匹克运动会惯例,为台湾记者在大陆采访提供了进一步的便利:台湾记者在大陆采访,只需征得被采访单位和个人同意即可。台湾新闻机构可以通过被授权的大陆劳动服务机构聘用大陆居民协助采访报道工作。

  此外,简化了台湾记者携带采访所需器材入境手续。台湾记者携带采访器材来大陆采访,可在办理大陆入境手续时,由主管机关授权的相关机构开具器材确认函,持确认函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有效签注办理器材免税入、出境手续;持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的台湾记者,可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出具的器材确认函办理通关手续。目前由中华新闻工作者协会或各地台办出具保函的做法届时停止。

  李维一并表示,《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规定》颁布实施后,2002年颁布的《台湾记者来祖国大陆采访的规定》依然有效。两个“规定”不一致之处,以《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及在大陆采访规定》为准;所涉及内容,仍按2002年颁布的《台湾记者来祖国大陆采访的规定》执行。

  李维一表示,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规定》的颁布实施,将为台湾记者在大陆采访提供进一步的方便。我们也将继续与大家保持一贯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台湾记者在大陆的采访提供更好的协助和服务,进一步推动两岸新闻交流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