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凭天时,跨年度装修占三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张阳阳

  【金陵晚报报道】 时近年末,“跨年度装修”这个让不少消费者感兴趣的话题频频出现在各家装饰公司的宣传语中。新年送礼包、免费设计、打折优惠……跨年度装修让消费者感到矛盾:一方面是装饰公司推出的诱人优惠;另一方面是装修过程中包含一个月左右的春节停工期,质量会不会因此受影响呢?

  消费者对跨年度工程一般持保留态度,除了因冬季这一特殊的天气原因会造成装修质量、环保等问题外,最大的担心就是跨年度装修工程比平时装修中多了个春节停工期,一旦装修公司管理不当就会给工程质量带来巨大影响。易圣装饰公司副总经理狄东民告诉记者,“跨年度”貌似“缺陷”,实际上却占尽天时。具体来说跨年度工程有三大优势。

  施工优势人才策略

  首先,在消费者眼中仅仅是装饰公司促销手段的跨年度工程,其实是装修公司留下优秀施工工人的“人才策略”。

  冬季是家庭装修毫无疑问的淡季。加上时近年关,多数施工工人都会在忙碌了一年后选择回家和家人团聚。这时候如果一家装修公司的全部工程都完工,施工工人都“了无牵挂”回家过年,装修公司就会在过年后出现工人断档。为此,多数品牌公司都会让优秀施工工人参与跨年度工程,这样就可以避免开春招工时的巨大压力。虽然这是装饰公司留住人才的方法,但却为跨年度装修消费者带来优秀的“操盘手”,装修质量就加上了一层保险。

  材料优势品质无忧

  其次,从材料的角度出发,春节停工期易于暴露材料及相关施工问题,并且方便整改。先看木材,目前市场上一般的烘干只能使木材表面干燥,而木材中间的含水率仍较高,容易开裂、变形。冬季气候干燥,因而不容易产生上述问题。而且冬季室内外温差大,便于消费者考验木材和木工的施工质量。一般过了春节停工期,如果木工存在质量问题(干裂、变形等)就会反映出来。而这时候还未上漆,易于修改,从而可以保证木工质量。冬季装修也对涂料喷刷、板材以及石膏制品有好处。冬季干燥的空气,加速了油漆干燥,从而减少了刷漆时吸附尘土微粒的机会。而且经过春节停工,木材的收缩也基本完成,因此油漆效果更佳。另外,冬季室内的湿度、温度也利于板材,如芯板、各类胶合板以及石膏板、石膏线等石膏制品保持稳定性。

  价格优势物美价廉

  最后一点就是年终各家公司都会搞活动,无论是免费设计还是其他打折优惠,对消费者来说都是免费大餐。年底工程,正规装饰公司都不大敢玩猫腻,谁愿意刚过年就有纠纷上门?而且年末建材商为了清除库存,都会以较大的力度促销,就连平时很少有折扣的主材也会在年关降下身价。消费者抓住这个机会到建材城去淘货,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有这么多优点,跨年度工程就真的完美无瑕吗?易圣装饰公司狄东民副总经理表示,只要消费者选择装饰公司的时候睁大眼睛,不要把工程交给一些没有资质的公司或者马路游击队,就可以放心了。狄东民介绍,正规装饰公司在春节停工期都是严格实行阶段性停工方式的,易圣装饰还特别提出了包括设计、材料、环保、施工、管理、品质在内的“六大无忧装修”,让消费者彻底放心。看来消费者只要不引“狼”入室,就完全可以享受装饰公司送的这份年终“大红包”了。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