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侄女对政治"不感冒" 领导古巴"性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28 中国新闻网

  

卡斯特罗侄女对政治"不感冒"领导古巴"性革命"

  玛丽埃拉是个热心的社会活动家。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卡斯特罗的侄女,虽不喜政治,但具有大胆的说话风格,同时因领导古巴“性革命”而成为名人

  近日有西方媒体曝出消息称,卡斯特罗侄女玛丽埃拉将成为古巴政坛一颗新星,并称其在政治和经济领域都开始崭露头角。然而在哈瓦那街头,一位在外企工作的白领西尔维奥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我们总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玛丽埃拉,我们很熟悉她,但不是因为政治,她没有从事政治工作。”

  出现在荧屏上的玛丽埃拉总是面带微笑,个子很高,身材微胖,两只褐色的大眼睛特别传神。她是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侄女,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的长女。

  劳尔的宝贝女儿

  玛丽埃拉是劳尔的第一个宝贝女儿,也特别受到父亲的宠爱。她很喜欢和父亲在一起。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自己的家庭时,她总会难掩自己儿时对父亲的依恋之情。

  玛丽埃拉清晰地记得:“那时候,父亲每天都会拉着我的手送我到学校,亲自交给老师后,才去工作。”在玛丽埃拉的眼里,劳尔是一位受人尊重,特别负责任的人。父母尽管工作繁忙,但他们十分相爱,对子女也十分疼爱。

  玛丽埃拉有时也会有一种失落感,因为父亲很少有时间在家陪伴她。小时候的她特别希望父亲不要担任那么多公职。或许是由于这个原因,玛丽埃拉从小就对政治不感兴趣。

  受西方媒体关注

  近来,玛丽埃拉开始较多出现在西方媒体的视线中,是因为她是个活跃的社会活动家。另一个原因是,前段时间,她接受了路透社的专访,并很大胆直率地回答了有关卡斯特罗为何没有在八十大寿寿宴上出席的问题。玛丽埃拉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在一次家庭会议中对父亲说,‘爸爸,你去告诉菲德尔我们希望他好好照顾自己,保持清净,古巴人民也希望他能安静地养病。’”她还表示,“我们所有人都让我们的指挥官(菲德尔·卡斯特罗)担负了太多的责任。”

  同时,玛丽埃拉也坦诚地对西方记者谈起了自己的父亲,她说:“他(劳尔)有他自己的工作风格,很有组织性,善于安排好各项任务。”她还表示,劳尔会很好地照料他的哥哥,并代理好他的工作。

  为同性恋权利而战

  目前,44岁的玛丽埃拉正在进行一场“革命”——捍卫同性恋者和变性人的合法权益。她担任古巴全国性教育中心主任,整天为社会工作而奔忙。

  玛丽埃拉开始“性革命”是源于前年的一次“变性人”事件。由于有变性人滋扰了当地的居民和外国游客,警察逮捕了一些变性人。一些变性人跑来向玛丽埃拉求助。玛丽埃拉聆听了他们的意见后起草了一份长篇报告,提交给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今年12月,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将讨论和通过一项法律草案,允许变性人改变性别。一旦这项法律获得通过,像所有其他医疗项目一样,变性人改变性别所需进行的手术和心理治疗都将免费。

  为了更好地维护这一社会群体权益,玛丽埃拉还攻读了博士学位。她表示:“在古巴,现在没有对同性恋者的迫害,但人们对他们普遍存在社会文化上的偏见。”在她的努力下,古巴社会已不歧视同性恋者,同性恋者也敢于同人们交流了。而玛丽埃拉也因此成了社会名人。

  玛丽埃拉直言,她与菲德尔和劳尔的关系使她的工作变得更容易。她说:“一旦有机会,我就跟与我的父亲说。他是党内支持我们工作的成员之一。”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殷永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