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44个税目的进口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11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韩洁)财政部26日发布消息说,经国务院批准,从2007年1月1日起,我国将继续按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减让承诺,进一步降低鲜草莓等44个税目的进口关税。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我国将继续对小麦、玉米、稻谷和大米、糖、羊毛、毛条、棉花等7种农产品和尿素、磷酸二铵、三元复合肥等3种化肥实行关税配额管理,尿素

、磷酸二铵、三元复合肥继续执行1%的配额税率。对关税配额外进口一定数量的棉花继续实行滑准税,但对滑准税公式作了进一步完善。

  所谓滑准税,就是根据同一种商品进口价格的不同,分别实施不同档次的税率,价格高的税率低,价格低的税率高,其目的是使商品的税后价格能够保持稳定。

  此外,这位负责人表示,我国明年还将对冻鸡、啤酒等55种商品继续实行从量税或复合税。从量税是指以课税对象的数量、重量等为计税标准计征的税种,而复合税则是对课税对象规定从价和从量两种税率,两种方法同时征收的税种。

  据悉,调整后,2007年我国关税总水平将由9.9%降低至9.8%,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为15.2%,工业品平均税率为8.9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