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心人农田里挖坑腌咸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沙情奕报道

  嘉定区娄塘镇三里桥的一片农田边有着近十多个土坑,而这些土坑居然是用来腌制雪里蕻咸菜。昨日,嘉定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将这些土坑全部填平,坑内咸菜被当场销毁。

  市民举报:嘉定农田惊现咸菜坑

  日前,嘉定区工商局接到市民举报,有人在娄塘镇三里桥的一片农田边挖了十多个大坑,用来腌制咸菜,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这些土坑上层用编织袋装满泥土压着,有的直接用土覆盖。土坑边上还散落着不少盐粒,编织袋也大都是无碘盐的包装袋。执法人员移开土坑表面的一个包袋后,露出了满坑的雪里蕻咸菜。

  据举报人反映,有人收购了这里承包户种植的雪里蕻菜后,就地挖坑腌制咸菜。每个土坑可放入3000公斤左右的雪里蕻菜,加盐覆盖后进行腌制。一个月后起坑将咸菜拉走销售。承包户说,他们一共种植了10多亩地约有三四万公斤的雪里蕻菜,全部被人收购就地挖坑腌制成咸菜。

  质监回应:若用于销售将严肃查处

  露天的农田里竟然有那么多大坑,用来遮掩砂土的不过是几层薄薄的编制袋,在这种环境下腌制出来的咸菜,其卫生状况让人难以放心。

  嘉定区质监部门的稽查人员也曾赶往现场,但这个天然的“加工场所”让他们犯了难。由于无法确认这些咸菜是否属个人腌制供自己食用的,所以不便检测,更无法作出处理。

  嘉定区质监局食品科朱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严格来说,农田是不能作为生产加工基地的,一旦查实这些大坑是属于有证照的生产厂家并用于生产销售的,质监部门将对其作出严肃处理。执法现场,嘉定工商部门立即表示,一旦查实属于无证经营,他们将对经营者作出处罚。

  调查处理:填平大坑销毁咸菜

  几天来,嘉定区工商部门组织人手着手进行调查,希望通过种植户找到经营者,但经营者始终没有露面。记者昨日再次采访嘉定区工商局获悉,目前,这些咸菜大坑已经全部被填平,坑内的咸菜也全部被收缴销毁。

  【晚报提醒】

  选购酱腌菜 一看二闻三尝

  “一看”是看产品的包装,看到玻璃瓶装产品瓶盖膨凸、塑料袋装产品胀袋、标签不全、生产日期打印模糊、产品变色无光、发黏甚至有白色菌膜点的产品别买;“二闻”是闻产品的气味,有酸败和霉味等异味的产品勿购;“三尝”是尝产品的滋味,优质的酱腌菜滋味鲜美,劣质产品可尝出苦涩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