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打捞"银锄" 水域临时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李胜南 通讯员王勇

  晚报讯 为保证“银锄号”打捞时的通航安全,自昨天起,上海海事局在黄浦江沉船附近水域实施交通管制,相关措施将持续到打捞作业完成时,也就是春节前夕,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上海海事局召开的“银锄”轮沉船清障新闻通气会得到的信息。

  据董家渡海事处通报,沉没多日的“银锄”轮目前离瑞科船务公司码头前沿约30米

,船头向下游左倾,除驾驶室部分露出水面外,其余船体全部淹没水中。沉船左倾11.5度,左舷部分陷入淤泥中。

  海事局划定了清障作业区:以沉船为中心,宽度从码头前沿到江心120米处,长度为南浦大桥下游2600米的这样一个水域范围。在清障区以外的80米航道,100米及以上的船舶和拖驳船队要单向航行,不能追越和交汇,通过临时报告线前要向董家渡海事处报告。为保证通航安全,海事局专门启用了已关闭的张家浜信号台。

  此外,上海海事局规定的临时管制区域暂定为,白莲泾至复兴路,卢浦大桥至公平路码头,在这个区域内,船舶要在新抛设的灯浮外侧控制航速,满速通过,逆水船要让行顺水船,大型船队经过要提前报告。不过,这个区域会根据打捞进程再做调整,管制方案也会随打捞阶段而有所变化。预计的49天打捞作业期内,上海海事局在打捞船进出现场阶段、沉船起浮阶段、具体起浮日,都会专门派出巡逻艇,维护该水域打捞作业秩序和船舶通航安全。

  “银锄”轮还存有60多立方米的燃、润油料,为此,上海海事局制定了一系列措施防止油污污染黄浦江。现场的打捞船舶配备一定数量的防污染器材;进一步探摸寻找油舱透气孔并进行封堵,以防燃油溢出;一旦水面有油污,打捞船协助专业清污队一同采用喷枪喷射消油剂。专业清污队将在现场随时待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