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皖北六市共签合作宣言将建新皖北快速旅游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3:38 人民网

  

皖北六市共签合作宣言将建新皖北快速旅游通道
签约仪式现场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合肥12月27日电 记者彭博报道:26日下午,在合肥举办的“新皖北旅游崛起高峰论坛”上,淮北、宿州、亳州、阜阳、蚌埠、淮南六市共同签署了合作宣言,将建立新皖北区域旅游协作小组、定期会议制度和区域内景区点联手协作互动机制,共同打造新皖北区域无障碍快速旅游通道,培育新皖北区域旅游区整体品牌。

  目前,安徽省旅游业在飞速发展,但统计数据显示,皖北六市的旅游总收入仅占安徽全省的16.61%,在六市的GDP总量中仅占3.04%。为推动皖北旅游跨越式发展,皖北六市将定期并轮流举办区域合作活动,统一制定区域宣传优惠政策,并联手共推新皖北历史文化、淮河风光、生态农村和红色旅游等特色精品线路,做好节庆活动,实现区域互动、资源共享、客源共通、利益共赢。

  为推动新皖北旅游板块崛起,安徽省旅游局携手皖北各市县联合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加快新皖北精品线路、特色线路的组合更新。一年来,新皖北区域性旅游区备受境内外旅行商关注,日、韩和港澳地区买家团多次踩线,10余家全国百强社老总点名考察皖北历史文化旅游线路,“皖东北历史古迹游”更是在中央电视台2套节目主办的《旅游风向标》“完美假期中国最佳旅游线路评选”中持续走红。

  此外,皖北六市旅行社也与合肥地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联手推出皖北历史文化访古之旅、皖北美食之旅、药都酒乡探秘之旅、帝王故里之旅、淮海战役故地之旅、新农村快乐之旅等一系列新皖北旅游产品,预计明年皖北区域将掀起旅游热潮。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