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滨城建设“南兔北禽”两大养殖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3:5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滨州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张丽)滨城区最近决定利用2年时间,加快“南兔北禽”两大养殖基地建设,使之成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

  具体规划是在小营、旧镇两个南部乡镇重点发展肉兔养殖,在滨北、堡集、尚集、秦皇台四个北部乡镇办重点发展肉鸡、肉鸭养殖。

  滨城区目前共有国家、省、市、区级各类农业龙头企业55家,年加工能力达2000万只,而当前全区鸡鸭兔存栏量仅700万只,缺口达70%,企业不得不拿出资金向外地收购家禽,这无形中也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例如小营街道办事处中旺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出口欧盟的食品企业,也是该区规模较大的集种兔繁育、商品兔回收、兔肉加工、出口于一体的综合性龙头企业,然而,原料兔一直短缺,企业处于“吃不饱”的状态,这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同时,近几年,国际国内市场对家禽和肉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销路旺盛,养殖效益十分明显。因此,大力发展肉兔、家禽生产不仅是该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也是建立现代化畜牧发展体系的必然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