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保暖护理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03 大众网-农村大众

  冬季温度低,天气寒冷,对仔猪特别是刚出生和体弱的仔猪生长发育和健康极为不利。如果此时保暖护理不好,还会造成仔猪死亡,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那么,冬春寒冷季节仔猪的保暖护理工作应做到哪些呢?

  挂草帘、防贼风

  把圈舍的破漏处和缝隙加以严盖堵塞,猪舍的门窗在夜间或风雪天要挂草帘遮盖,以防寒保温。

  初产仔猪和保暖护理

  对初产仔猪要迅速除去其体表和口鼻内的黏液,用毛巾擦干全身后,把仔猪放入装好保温物(如干布块、稻草、麦秸等)的木箱或纸箱内保温,并及时让仔猪吃上初乳。对假死的仔猪要及时救治。

  饮温水

  供给的饮水要加温,防止过凉或冻结。同时要增加能量饲料在配合饲料中的比例,以增强仔猪的御寒能力。

  睡暖窝

  除在猪舍内铺上清洁、干燥、柔软的垫草外,还应在猪舍中央吊一捆或几捆干草(最好用稻草、谷草、麦秸等),一端用绳子绑紧,另一端散开,散开的一头以盖住仔猪为宜。草捆的大小及个数根据仔猪的多少而定,草捆吊起的高度以能触及地面为宜。

  (中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