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代表团访问尼泊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代表团访问尼泊尔

  孙大使与尼政党官员及代表团团员合影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25日,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秘书长边巴扎西率领的代表团在加德满都与尼泊尔首相外事顾问查理西、尼共(联合

马列)中常委潘迪与尼大会党(民主)中央委员萨乌德举行座谈,就促进双方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文化保护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孙和平在座。

  边巴扎西副秘书长表示,2006年10月,双方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中国西藏文化论坛”上结下深厚友谊,这次能在加德满都和老朋友再次见面,感到格外高兴。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是致力于西藏传统文化的保护、发展与继承的民间机构,为促进西藏的团结和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保护与发展民族文化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既需要政府的重视与支持,社会人士的积极参与,也需要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第一届“西藏文化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关心西藏文化发展的有识之士提供了全面了解西藏文化、深刻感受西藏变化的机会。协会计划于2007年在尼举办主题为“中尼双边西藏文化对话”的系列活动,通过论坛、展览等方式,让尼人民进一步认识西藏、了解西藏。

  查理西等三人对在尼举办西藏文化系列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并表示将全力协助论坛取得成功。查称,10月的西藏实地考察让他印象深刻,西藏的发展超出他的想象,尤其在基础设施方面已达到高度发达的水平,拉萨已建设成在高原上的世界级大都市。中尼不仅是近邻,更是密友。中国西藏与尼泊尔在文化方面有很多共同点,加强双方文化方面的交流非常重要。尼愿意与中国加强民间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增进了解,达到互赢。

  潘迪、萨乌德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功让世界人民惊奇,尼非常羡慕中国取得的成就。访问西藏后,他们多次利用演讲机会宣传西藏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并建议代表团充分考察了解尼泊尔,以在2007年举办一届尼泊尔人民高度接受的西藏文化盛会。

  据了解,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代表团于12月23日抵尼进行访问,将在尼逗留7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