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银行大劫案劫匪20年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26日电 法国警方26日说,一名20年前实施银行大劫案的劫匪22日在巴黎北部落网。

  警方说,这名劫匪名为米卢德·哈伊,阿尔及利亚人,现年48岁。1986年7月,他闯入位于法国西部城市圣纳泽尔的法国银行分行,抢走8800万法郎(约合1770万美元),然后逃脱警方抓捕,逍遥法外20年,使这桩银行大劫案一直无法结案。

  一名警方发言人说,警方终于在22日早上将哈伊抓获,当时他正打算离开巴黎北部地区一栋建筑。“他很长时间以来一直非常非常小心”,但他涉嫌与3名同伙今年4月在巴黎郊区持枪抢劫一名房产经纪人,警方在调查该案件过程中顺藤摸瓜,确定哈伊的身份,并加大搜捕力度,终于将其抓获。

  20年来,哈伊东躲西藏,频繁搬家,每天很早就出门,以躲避可能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警察。1986年银行劫案发生后,法庭在哈伊缺席情况下判处他终身监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