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广告最可恶 真乞丐没几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7 新民晚报

  中午时分,50岁的胡小华走在淮海中路上,目光不时在铺面、电线杆、灯箱广告上停留……他说这是铲黑广告铲出的“职业病”。胡小华摆了十几年无证水果摊,3年前,当上了市容协管员。天天走在马路上,他怎么看待那些城管问题?

  痛恨:黑广告害人不浅

  “黑广告最可恶,不少外地人来上海找份工作不容易,结果赚来的钱却被黑广告给骗了。”胡小华一边铲一边恨恨地说,黑广告无孔不入,样子也在变,有些发广告的好像拄了拐杖,一路走,一路敲下大大的印章,连斑马线也不放过。对付形形色色的黑广告,喷水器、伸缩铲刀、涂料、水泥,甚至扶梯,都用上了。

  “协管员得不停走动,”胡小华说,从陕西南路到西藏南路一段的淮海中路,几乎看不到一块完整的黑广告,除了他和队员们即时处置,还有网格化信息员巡视查漏。消灭黑广告蛮辛苦,成就感还是有的,胡小华说:“我们人手一只黑广告糊的纸足球,退休后留个纪念。”

  无奈:乞讨者甘愿罚款

  最让胡小华感到无奈的是流浪乞讨人员。时近年末,这些人又明显多了起来。他说,看着可怜,就劝他们去救助管理站,却极少有人听劝。一个乞丐竟提出,只要同意他每天在淮海路上“工作”2小时,他愿意每天向城管交200元罚款。“过年前他们会去救助站,免费回趟家,过完年再回来。”胡小华问记者,你说讨钱的有几个真乞丐?对职业乞讨者,城管怎么办?

  欣慰:老面孔重新就业

  3年来,乱摆摊的人当中,已难见到熟悉的“老面孔”,这让胡小华很欣慰——有了4050就业项目,那些同龄老上海都重新就业了,收入没摆摊的时候多,但退休后的日子却有保障。胡小华说,如今的生活还是蛮值得珍惜的。

  一路走下来,胡小华和同事祝师傅挥铲70个来回。经历了早上7时至9时的第一次清理,路上没了完整的黑广告。下午5时左右,第2次“发广告高峰”将出现,市容协管员又得到岗,每天如此。记者姚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