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地震震断多条国际海底光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7 新民晚报

  

台湾地震震断多条国际海底光缆

  本报讯综合消息:台湾屏东恒春近海昨晚今晨连续发生最大震级为7.2级的强烈地震。台湾气象部门专家称,地震释放出的能量接近6颗原子弹。地震造成至少5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中断,内地很多网民无法访问国外网站和登录MSN。

  据岛内媒体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

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42人受伤。台湾南部县市以屏东县灾情最为严重,其次是高雄县、高雄市。

  来自中国地震局的消息说,发生在台湾南部海域的地震,福建省、广东省普遍有感,其中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广州、深圳、汕头以及香港、澳门等地震感较强。

  中国电信集团公关处人士今天9时证实,台湾地震影响海底光缆,造成内地无法正常访问雅虎等国外网站,MSN等也无法正常登录。(相关报道见A113版·中国新闻)

  屏东救援人员在抢险图I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