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健康美容行业信誉联盟大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20 人民网

  

第三届中国健康美容行业信誉联盟大会在京举行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来柱、国家科委原副主任谢绍明等出席大会

  人民网12月27日讯 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中国健康事业对外交流协会、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中国美容年鉴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健康美容行业信誉联盟大会,日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海内外百余家大型美容机构、产品代理商及日化厂商共同参与,100多家美容机构获得大会表彰。九届全国人大

常委会委员李来柱、国家科委原副主任谢绍明等领导和专家为大会颁奖。健康美容行业资深的专家和知名人士朱鹤亭、王连义等为大会授课,三百余位行业同仁在大会论坛上共同探讨了行业发展问题。大会向社会庄严承诺:诚信经营,科学管理,有序竞争,健康发展。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诚实守信是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道德教育的重点”的指示和国家工商总局“金信工程”实施规划,为健全现代市场经济的社会信用体系,引导行业创新经营理念,增强自律意识,树立诚信形象,促进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第三届健康美容行业世纪工程--信誉联盟大会,再次引起健康美容行业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健康美容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法国美容界有专家称“中国用20年时间形成专业美容,等于法国100年的发展。”与会人士全面总结了中国健康美容行业的起步、发展和成功经验,大会还认真分析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尖锐指出渐成雏形的中国美容业正处于“三高三低” 的不平衡状况,普遍存在社会需求度高、对经济贡献度高、消费期望值高;行业门槛低、政府认知及关注度低、舆论评价低。而且,从业人员结构复杂,诚信缺失问题严重,已成为制约美容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大会一致认为,要突破发展瓶颈,必须加强行业规范,努力建设诚信品牌,更新发展理念。

  美容健康界人士张敬东认为,信誉高于一切,信誉是品牌,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建立健全信誉机制是国家对市场经济实施管理的有效手段,也是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要求。张敬东认为,信誉是民族自立的基石,是支撑和稳定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安定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和国民经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信誉是市场规则和社会公平的佐证。专家们在会上指出,健康美容行业绝大部分企业规模偏小,技术含金量偏低,资金链脆弱,未来国际市场竞争缺乏相对优势的情况下,信誉将是一个企业最大的竞争优势。面对国内外市场经济新形势的挑战和竞争,只要诚实守信,规范经营,为广大消费者建立一个健康合理的消费理念,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才能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本次活动还融入了培训讲座、论坛研讨和经验交流等丰富内容,旨在帮助全行业牢固树立健康美容为本,牢固树立健康美容事业植根于医学,严肃于科学,提升于美学,依附于人学的崭新科学美容观和自主创新观。大会呼吁行业从业人员,要大力营造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诚信理念,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增光添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