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入19亿元解决农民看病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年起广东将实现“农民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镇,大病有保险”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报道:“明年起,将实现农民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镇,大病有保险。”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小组视察广东省卫生厅,探讨如何加快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从2007年起,省财政将投入19亿(其中新增10亿元)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看病就医难题。

  “全省约有1/3的乡镇卫生院面临生存困难,合作医疗筹资水平偏低,覆盖面不广,保障能力不够高。”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小玲坦言。这种状况,导致在欠发达地区,一些患重大疾病的群众要到外地、大城市、大医院就诊,有的由于无法承受高昂的医疗费用而放弃救治。

  据了解,从2006年起,由省财政安排1.6亿专项资金,每年对全省经济欠发达的14个地级市以及江门恩平市的农村卫生站医生,按照每个行政村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争取到2007年底,全省每个行政村都设有一个卫生站,使农民“小病不出村”。此外,从明年起,省财政每年新增投入5.67亿元,对经济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按编制每人每年1.2万元补贴年度经费。“卫生院条件好了,农民群众中病就不用出镇了”。

  据悉,在农村合作医疗方面,省财政补助经费2006年达6亿多,每位农民享有的省财政补贴从10元增加到25元,覆盖率达61.5%。从2007年起,省财政将新增投入4.3亿元,使每位农民的补贴达到每人每年35元,补偿封顶线提高到1万元以上,2007年覆盖率达到70%以上。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