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内家家通电话村村有宽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电信公司负责人承诺提高服务水准:

  本报讯记者马勇、实习生王艳萍报道:针对广东部分偏远农村“装电话难”的问题,昨天,广东省电信公司总经理陈德兴在“民声热线”中表示,要把家家通电话,村村通宽带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要求全省21个地级市电信公司,对于有条件的农村,尽可能在春节前装上电话,通上宽带,让更多的农民实现春节电话拜年。

  “我好不容易花几千元买了一台电脑,本以为可以上网‘海阔天空’了,谁知,当地电信部门跟我说,村里没有宽带,不能上网。”一肇庆农民致电“民声热线”向陈德兴反映。“民声热线”昨天共接听11个电话,有4个是反映农村装电话、装宽带难问题。陈德兴听后高度重视,当场指示同步在线接听的全省21个地级市电信公司领导,让他们将其作为民心工程,第一时间给予解决。

  据悉,今年广东电信曾与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签订“家家通电话”、“村村通宽带”的合作协议,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8亿元,使有20户以上的自然村家家通电话,实现全部行政村通宽带互联网。

  今年7月份的数据显示,广东未通电话的行政村有5419个,未通宽带的行政村有7485个。据此计算,广东电信将平均为每个村投资超过10万元。

  在昨天的投诉中,不少听众反映部分小灵通消费不明不白。一位广州市民来电说,他购买了华夏风的小灵通套餐,套餐里竟然规定最低消费。他对此很不理解,对于最低消费这样的“霸王条款”,现在连酒楼食肆都取消了,为何电信部门还保留?一位东莞群众则反映,小灵通开户有优惠,但当机子被偷走后,要补机时就没有优惠,这是什么原因?还有一个惠州的听众投诉,之前他的固话捆绑了2部小灵通,现在想取消却不行,这是为何?

  面对一连串的投诉,陈德兴认为,电信部门的服务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还需大力加强员工的业务培训。所以,他们提出服务的八大承诺,尽量为不同人群量身订做最适合的服务,减少用户的损失。

  另外,还有听众反映,“黑公话”最近在一些地方又冒头了。陈德兴表示,对于“黑公话”现象,广东电信一直很重视,每年都有专项行动打击整治,也将出台一套具体整治方案。他提醒消费者,一经发现“黑公话”窝点,立即报警或拨打10000号与电信有关部门联系。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