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辰溪县委学习中心组2006年第4季度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44 红网

  12月18日,辰溪县委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县委五楼会议室进行了2006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县委书记周圣余主持,县委宣传部长汪由荣作了题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解读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的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从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出台的时代背景、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的主要精神、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三个方面入手进行了阐述。

  大家在认真听取报告之后,结合自学的体会和工作的实际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发言,大家认为:十六届六中全会是我国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形成的《决定》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理论的认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深化了对科学社会主义的认识,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化了对党的执政理念、治国理念和治理社会理念的认识,丰富发展了党的执政理论。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执政能力,特别是《决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举措,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是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次历史性跨越,是党的战略任务、科学理论、伟大实践的重大突破与创新。

  县委书记周圣余在会上指出,六中全会《决定》,是我们党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发展,标志着我们党对长期执政条件下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更加重视社会发展、更加重视社会建设的转变,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布局由经济、政治、文化三位一体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的转变,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适应这一转变,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坚决贯彻《决定》精神,要深刻把握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始终坚持构建和谐社会的六项原则;全面贯彻构建和谐社会的五项举措;全面加强党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领导,进一步做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工作。

  最后,县委书记周圣余作了重要的总结发言,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学习活动,要深刻领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从理性上进行深入学习、思考,要把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与辰溪的县情与发展实际联系起来,确保学习成效。要认真落实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十六届六中全会为指导,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为辰溪经济社会快速平稳的发展而努力工作。(简功兵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辰溪县委学习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