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法短信显威力 长沙天心法院执行兑现现金2.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45 红网

  

司法短信显威力长沙天心法院执行兑现现金2.3亿

  (天心法院今年组织第四次兑现大会 )

  

司法短信显威力长沙天心法院执行兑现现金2.3亿

  (现场兑现现金)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杨军 汪莹)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兑现大会,向35名申请人当场兑现执行标的款1.2亿元。这次是该院今年组织的第四次兑现大会,今年该院全年共受理执结各类案件808件,结案率92.34%。全年执行到位的标的达2.8亿元,其中现金兑现金额达2.3亿元,比2005年增长41%,在全省各基层法院中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11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全国首创发布执行案件财产线索有奖举报司法公益短信执行措施。新闻发布会前后,该院共向被执行人发出31份《发布财产线索有奖举报公益短信执行措施警告书》,现有7件案件被执行人收到警告书后自动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有17案件被执行人收到警告书后主动来法院协商还款事宜,效果十分明显。

  11月15日,长沙鸿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成为该院第一个通过该项执行措施执行发布司法公益短信的被执行人,在信息发现的第二天,该公司就主动到法院积极协商还款事宜。12月14日,天心法院根据手机用户的举报,将四处躲避的该案另一被执行人杨某传唤到法院,并依法扣押了其所有的汽车。在当天的兑现大会上,申请执行人李楚雄领到的第一笔执行款10万元,就是收到警告书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的。

  今年10月19日,最高法院副院长苏泽林、省高院江必新院长到该院调研时,对天心法院这一执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军 汪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