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留购物凭证警惕价格欺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6:16 南方新闻网

  市消委会发布元旦消费提示

  保留购物凭证警惕价格欺骗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通讯员李红黄微静)随着元旦临近,新一轮消费热潮即将出现,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节前消费提示,向市民进行提醒。

  一、购物切记保留凭证

  消费者购买商品应主动向经营者索要购物发票、收据、小票等相关凭证,并要求对方填写好票据内容,如商品名称、型号、购买日期等。

  二、出行前设置好通讯工具

  市民在赴港澳台或国外旅游时,携带通讯工具外出前设置好相应设定。因每个地区的通讯网络有所不同,在深圳办理相关业务前一定要咨询清楚使用方法,是否要对手机进行特别的设置。

  三、警惕价格欺骗

  节日期间许多商家会开展促销、打折活动。消费者要防止某些商场打虚折,变相抬高价格。

  去娱乐场所等消费,接受商家推荐的服务和物品时要留意有没有附加条件,如最低消费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