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扣六小时 归来腿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6:16 南方新闻网

  被扣六小时归来腿骨折

  事主家属向警方投诉被抓捕人员打伤,警方称估计是事主逃跑时自己摔伤

  警方收到线报称有人吸毒,就派出治安员前往对其进行抓捕,在此过程中,嫌疑人腿骨折。此后嫌疑人被送往派出所扣留。事件前后长达6小时,其间事主想去医院未能如愿。

医生说,伤者大约要一年后才能下床走路,而且有残疾的可能。目前伤者家属已经向宝安警方投诉,要求警方追究打人者的责任。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该男子可能是在逃跑过程中自己摔断了腿。

  事主:被对方扫中左膝盖

  今年31岁的姚东成是公明街道上村居民小组的原住居民,他在居民小组办的海绵加工厂任厂长。

  姚东成说,19日晚7时许,他在公明街道长春二街和一个刚刚认识不久的朋友聊天后,在楼梯间碰到一名穿制服的治安员和三名男子。

  姚东成说,他被他们带到楼下,对方要求其上一辆有点残旧的浅灰色小面包车。姚东成称,这三名男子没有穿制服,没有工作证,也没有说明身份,他当时觉得遇上了抢劫的歹徒,于是甩开便衣男子的手就逃跑。这时,旁边的一名男子用脚扫中他的左膝盖侧边,他当时觉得一阵剧痛,跪了下来。随后,他被戴上手铐,被抬上面包车离去。

  姚东成说,在车上他的钱包和手机被搜走,他们先把车开到公明街道的楼村派出所,停留了大约10分钟,然后继续开车上路。晚上8时许,他被送到了龙华派出所。晚上10时许,姚东成被安排录口供,警方主要询问他是否有吸毒。

  姚东成说,在被扣留期间,他的左膝一直剧痛,他多次向警方表示想去医院,但未获同意。“我痛得眼泪和冷汗不停在流,甚至拍桌拍凳,我叫他们送我去医院,他们都说作不了主。”姚东成说。

  姚东成说,他想打电话回家,也未获同意。凌晨时分,在场的几名治安员拿出他的手机把玩,还互相拍照,记者看到了留在手机中的几张照片。

  医生:伤者可能会出现残疾

  20日凌晨1时许,姚东成“痛得快顶不住”了,一名“主管”要求姚东成去大厅,同时把钱包和手机交还姚东成,然后叫他离开。姚东成说,他是“爬出派出所”的。在派出所门口,他叫了辆的士,这时他才得以给家里打电话。

  姚东成回到家时,心急了一晚的家人都在家门口等着。姚东成的弟弟姚先生说,他19日下午送哥哥去朋友处赴宴,当时哥哥还一点事都没有,怎么都想不到会被人抓走,而且断了腿。

  公明人民医院的医生表示,姚东成是20日凌晨被其弟弟送到医院的,医生为他拍X光片后,诊断其为“左胫骨平台骨折”。

  目前姚东成左腿发肿。医生表示,姚东成要进行手术。医生估计,姚东成大约要躺一年才能正常走路,而且可能面临“长短脚”的残疾。

  ■警方说法

  事主承认吸毒投诉正在调查

  宝安区警方证实,警方在19日确实曾抓捕过姚东成。警方说,收到线报称在公明街道居住的姚东成吸毒,于是派出治安员前去抓捕。

  警方说,姚东成被送到龙华派出所时,腿部已经有伤。警方称,初步估计是在抓捕他的过程中,他企图逃跑时自己摔倒所致。据记者在医院观察,姚东成身上没有皮外伤。

  警方说,姚东成后来在龙华派出所承认自己吸毒。因为他身上有伤,按照规定看守所不予接纳,因此警方才将其释放,让其自行去看病。而姚东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从未承认吸毒。

  目前,姚东成家属已向宝安区公安分局投诉,对于事主投诉的执法不亮证、有人不穿制服、不送伤者去医院等情况,警方称目前仍在调查中。警方说,目前尚未就姚东成的投诉作出处理。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梁朗然

  图片:

  事主左腿骨折,医生称大约一年后才能正常走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