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春晚出创意喜得回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6:16 南方新闻网

  给春晚出创意喜得回信

  一市民向春晚节目组推荐自创歌曲,并建议全球华人在大年初一零点点蜡烛欢庆

  社区新鲜事南山海怡东方小区

  本报讯(记者郭海芸)“当大年初一零点的钟声敲响,全球华人关上电灯,共同点起有着编号的蜡烛,在烛光和《祈愿》的歌声中闭上双眼祈祷和平与幸福。”南山区海怡东方小区的骆仲遥先生近日将这一构思告知春晚,并得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组的回信。

  骆仲遥先生是《世界首创纪录大全》的主编,策划一个代表着全人类和平友好的活动,一直是他的心愿。2000年,骆仲遥写下《祈愿》的歌曲,曾在多个电视台的大型文艺活动中播放。今年9月,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在网上公开征集原创歌曲、歌词及民间优秀歌手推荐信息。

  骆仲遥介绍,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安南曾说过,他希望2000年千禧年钟声敲响时,全世界一起点燃蜡烛,大家在烛光中祈祷世界和平、安康。他说,安南的这个浪漫心愿虽在当年没有实现,他却从中得到启发,便向春晚毛遂自荐:初步构想在2007年大年初一零点钟声敲响之际,由春晚的节目主持人敲响钟声,演员齐声唱《祈愿》,并引导在春晚现场以及千家万户的老百姓同时关上灯,点起蜡烛,在歌声中祈祷。

  近日,骆仲遥收到了春晚回信。昨日,记者看到,春晚节目组在回信中表示“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和意见”。骆仲遥介绍,“这是第一次呼吁全球华人在春晚场下点蜡烛庆贺,可申请世界首创纪录。”他说,所有蜡烛将由指定的蜡烛公司采用环保材料定做,每根都有统一编号,标价不会超过2元人民币,大家可通过网站或者指定的销售点购买。骆仲遥说,凡参与活动的人都可发信息到该活动的信息平台,此外,还可在网上申请认证,每个参与者都将获得一个认证证书作为纪念。他说该活动目前仍在策划过程中。

  记者询问“若春晚不采纳该建议,你还准备继续办这个活动吗?”骆仲遥回答:“我还是会呼吁大家在除夕之夜,来参加这个浪漫而又有意义的活动,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