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镇连查两宗使用假执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6:18 南方新闻网

  古镇连查两宗使用假执照案

  工商部门提醒,勿请无照中介单位代办营业执照

  本报讯(通讯员欧阳贤俊林纪锋记者陈洪)近日,古镇工商分局根据群众的投诉,相继查获了两起使用假营业执照进行非法经营的案件,查扣了83台电脑,拘留1人。

  上周,根据群众的投诉,古镇工商分局对位于古镇海洲北海工业区五排三号的一木艺厂进行检查,表面上看,该厂证、照齐全,并无异样,但经仔细检验发现,该厂营业执照企业名称上标着“明雅轩木艺厂”,没有行政区划,注册号为15位数,而非13位数,明显为假造证件,后经网上查询,果然没有该厂注册资料。同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厂使用的国税、地税登记证有虚假嫌疑,经国税、地税执法人员到场核实,两税证也为假冒。古镇工商分局以制造、使用虚假证照为由向公安部门报案,公安部门拘留了当事人邓春凡作进一步调查。

  古镇工商分局上月在古三市场二楼也查处了一起使用假执照进行营业的网吧,查扣了83台作案用电脑。对于连续两起假执照案,工商部门负责人相当重视,要求所有外出执法人员提高警惕,做到多查、多看、多留心。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请无照中介单位代办营业执照,以免上当受骗。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