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海南州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可达到26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25 青海新闻网

  “三农”工作扎实有效 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全州各地紧密结合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采取一手抓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一手抓扶贫攻坚不放松,有效地促进了农牧民增收。预计到年底,全州可实现农牧民人均纯收入2650元,同比增长8.1%,完成年计划的102%,比省下达增长7%的目标任务高1个百分点。

  一是认真搞好试点和规划工作。在全州范围确定了53个试点村,全面实施“一池三改八配套”工程,全面启动415个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类资金4.17亿元,重点实施贵德县三河25村、同德县北巴滩、共和县切吉哇洪、兴海县温泉苦海人饮工程和贵南县水源扩建工程;总投资3368万元的藏区青稞基地建设、草地综合治理、节水灌溉等重点项目已启动实施,新建了一批日光节能温室、沼气池和牲畜暖棚等基础设施。三是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业。

  全州农作物播种面积85.5万亩,其中订单农业面积达1.01万亩,增长7.25%;中药材种植4712亩;建成蔬菜温棚4016座,种植面积达1800亩;共育活各类仔畜198.01万头只,育活率达93%。以贵南县为主培育草产业龙头企业3家,草产业专业户8家,加工青干草8256吨。草产业发展带动了牛羊育肥业和奶产业的发展,全州舍饲半舍饲育肥户达12502户,舍饲圈养规模达40万头只,贩运牛羊57.19万头只,建立奶牛养殖基地10个,养殖规模达到9497头。四是劳动技能培训力度加大。举办各类农牧业科技培训169期3万人(次),大力实施“阳光工程”举办农牧民技能培训班25期1106人,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7.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完成年计划的159%,实现劳务收入11532万元,同比增长25%,人均创收1400元,同比增长9.8%。五是脱贫步伐进一步加快。投资1690万元全面实施25个村的整村推进扶贫项目和投资2966万元的6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直接受益群众达7650户42220人。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和以工代赈资金,实施了总投资2600万元的贵南县巴仓异地扶贫项目和投资600万元的龙羊峡库区移民工程,共安置移民519户2689人。解决温饱9176人,完成年计划的102%。(州发改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