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海南州委召开十一届二次会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36 青海新闻网

  安排部署明年全州经济工作

  多杰热旦更藏加分别作重要讲话

  王进王长安万玛多杰宋艳杜成忠赵永祥王建民豆本加出席

  2007年全州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奋斗目标

  总体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议和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两大主题,按照建设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强州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努力推动地区工业化、城镇化和农牧业产业化进程,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更加关注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其中第一产业增长4%,第二产业增长16%,第三产业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其中州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1‰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9日,中共海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州委书记多杰热旦,州委副书记、州长更藏加,州委副书记王进,州委常委王长安、万玛多杰、宋艳、杜成忠、赵永祥、王建民、豆本加出席会议。

  此次全体会议的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和谐海南建设工作,总结今年全州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全州经济工作。

  会议由多杰热旦主持,多杰热旦、更藏加分别作重要讲话,州委常委王进、杜成忠作大会述职。会议还首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州政府组成人员为主体的48名拟任县级干部人选进行了表决。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州各级党政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州各族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着力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全面或超额完成了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33.4亿元,较上年增长1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2亿元,增长20%;地区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2亿元,增长2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00元,增长9%;农牧民人均纯收入2640元,增长8.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亿元,较上年增长13%。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统筹兼顾,团结拼搏,乘势而上,在各项事业上再创佳绩。一要坚持以发展农牧区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坚持农牧业的主体和基础地位不动摇,做好村级规划和村容整治工作,抓好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着力提升农牧区经济发展水平。二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工业化发展进程。全面树立工业立州、工业兴州、工业强州的战略思想,围绕实施“一带两区”工业发展战略,举全州之力推进工业化发展进程,优化经济结构,壮大财政实力,扩大社会就业,拉动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三要结合旅游开发,着力推进城镇化发展水平。加快实施“三点一线”旅游开发战略,着力做好城镇建设与旅游开发的有效结合,使之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力争实现城镇建设与旅游发展“双赢”的目标。四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实施好“三江源”和共和盆地“两滩”生态建设项目,协助做好青海湖流域生态治理项目和贵德黄河湿地保护项目,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五要抓好财政金融工作,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功能。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对地方财政的转移支付力度和海南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的大好机遇,抓好财源建设,加快公共财政体系建设,做好金融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财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六要围绕构建和谐海南,促进社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加快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有效解决民生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入手,全力推进“和谐海南”建设。七要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活力。着力推进农牧区综合改革,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企业改革,有序推进干部人事、行政审批、司法体制、投资体制、财税金融体制、城镇管理体制以及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领域的改革,进一步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活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作者:杨本才让 宋锐)

  本报评论员: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

  刚刚闭幕的中共海南州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谋划我州明年的工作,总结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会议激励斗志,催人奋进。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州各级党政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各族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喜人的新成就,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也为明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当前海南发展进程中仍有许多需要我们迫切加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近几年全州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来看,仍有很大差距,特别是农牧业基础设施方面尤为突出;投资主体单一,融资渠道不活的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方面依然困难重重;农牧业经营水平低,农牧民增收难度大仍然是新农村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体制机制改革仍需加快;发展环境还要不断改善等问题。充分认识影响发展与和谐的突出问题,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趋利避害,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明年的工作。

  2007年是建设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强州的开局之年,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努力做好明年的工作,对于我们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州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提出的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奋斗目标,统筹兼顾,团结拼搏,乘势而上,努力确保全面实现既定目标,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