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鄂警方联手抓获诈骗八十万潜逃七年多的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25 中国新闻网

  

粤鄂警方联手抓获诈骗八十万潜逃七年多的疑犯

  涉嫌诈骗八十万潜逃七年多的犯罪嫌疑人杨小林被警方从湖北押回韶关。冯昶 谭清华 黄沙 摄

  中新网韶关12月27日电(冯昶谭清华黄沙)广东韶关市警方二十七日称,一名在广东

实施诈骗,得手价值人民币八十万元的货物后潜逃了七年多的犯罪嫌疑人杨小林,日前由韶关市曲江区警方与湖北省潜江警方联手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小林对自己当年参与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一九九九年八月的一天,韶关市电筒厂负责人岑某接到一名自称是广州市峻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打来的电话,对方向其定购总值达人民币八十万元的电筒四十多万支。

  第二天中午,岑某便将货物拉到了广州。当岑某把货物送到对方的仓库后,对方便让“财务”到附近的银行转账付款。可是该“财务”称路上塞车,一去便是三个小时,直到下午六点才把转账单据拿回来。由于银行已经关门下班,岑某便连夜赶回了韶关。

  第三天,岑某拿着转账单去银行查询时,却被告知单据是假的,岑某连忙打电话到广州,却发现对方一直关机。此时岑某才发觉自己被人骗了,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

  韶关市曲江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马上立案侦查。通过调查,警方很快便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李文利等人利用假汇票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并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李文利和陈伟雄等五人抓获归案,但该案的另一名主要嫌疑人杨小林却一直潜逃。随后,韶关警方便对杨小林实行网上追逃。

  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湖北省潜江市公安局园林派出所在给群众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在人口信息系统上发现其中一名男子竟然是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经过查对核实,确认其正是韶关市曲江警方一直追查的犯罪嫌疑人杨小林。于是,派出所马上将该男子控制并立即与广东韶关市曲江警方经侦大队联系。获悉情况后,曲江警方经侦大队当即由大队长胡可烈带队,驱车两千多公里前往湖北,并于十二月二十四日晚连夜将犯罪嫌疑人杨小林押回韶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