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承与发展 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基金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王永志)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27日在此间成立。据悉,这是中国第一家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公募型专项基金会。

  主办者称,基金会的宗旨为梳理、保护、传承、发展草原文化,以各种形式资助草原文化公益事业,致力于促进其繁荣与发展,展示草原文化的底蕴与魅力。

  中国元史研究会会长李治安、中国清史研究会会长成崇德等著名专家今天还借基金会成立之机,参加“中国第二届草原文化百家论坛”,阐述“中华文明史中的草原文化——13世纪以来的历史与现实”,探讨草原文化在中国发展史上的地位、作用与影响,展示草原文化深邃的物质与精神内涵。据了解,每年一届的草原文化百家论坛,将持续举办,力求营造为草原文化研究的高端平台。

  该基金会为曾出巨资拍摄《成吉思汗》的内蒙古仕奇集团发起,著名华人企业家郭鹤年、李嘉诚等对活动也多加寄望与襄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