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出台一系列措施 将加快推行业协会民间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市明年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行业协会民间化,行业协会商会将全面实行“三无”(无行政级别、无行政事业编制、无行政业务主管部门)。通过对行业协会管理制度的改革,行业协会将走到前台维护自身权益。

  深圳市新闻办联同该市行业协会服务署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了这一进程。据悉,深圳市行业协会服务署的设立只是一个过渡,按照国际惯例或者对行业协会商会分类管理

原则,深圳行业协会商会除全面实行“三无”政策外,并将通过行政资源整合,培育扶持和管理监督并重的新型行业协会管理组织。

  相对于行业协会改革,深圳行业协会立法工作显得相对滞后。深圳市行业协会服务署署长葛明表示,对行业协会作为单项的立法,目前国家还是空白。葛明续称,由于立法工作还有大量协调工作要做,而行业协会民间化必须要加快法定化进程;倘若缺乏配套的法律法规来进行规范,在政府引导方面将出现缺位,执行力度不够,对行业协会健康发展是不利的。目前,深圳市人大已把行业协会商会条例的立法提到议事日程。

  目前,深圳行业协会已发展到现在的180多家,并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作为国家行业协会改革试点城市,深圳最大的贡献是致力于行业协会民间化的改革,为行业协会带来了管理体制管理模式、与政府关系、内部自身建设等一系列变化,特别是在维护自身权益方面,协会亦走到了前台。(黎冬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