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1:50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中国卫生部近日公布的《卫生部关于加强“十一五”(2006至2010年)期间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指出,调整卫生人才结构,重点加强农村、社区和西部地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意见》提出,到2010年,县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继续医学教育的覆盖率要达到90%,乡镇卫生院达到60%;通过“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从城

市选派两万名以上高年资医务人员支援农村;加强农村卫生人员培训,对乡镇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轮训一遍;达到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配备1名全科医师;利用西部卫生人才培养项目等,为西部地区培养1000名以上卫生技术骨干;培训5000名以上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干部。

  《意见》强调,要加快推进卫生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以现代医学科学技术发展中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为重点,大力开展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加强卫生技术人员创造力的开发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修订完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标准条件,加快卫生专业技术职业资格制度建设;优化卫生人才配置使用,建立和完善卫生人才市场机制。

  财政部、卫生部日前下发的《关于补助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的通知》指出,由中央财政安排1.9677亿元,在中西部地区21个省区市的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