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3万“全倒户”建起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0:0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南宁12月27日电 “洪水无情人有情,乔迁新居谢党恩。”昨天,广西博白县那林镇平安村村民李奕富一大早便在新落成的新居贴出这副对联,欢庆乔迁之喜。今年7月,洪水冲毁了他居住了几十年的泥土房。灾后,他用政府补助的1万元资金,再加上政府贴息贷款和亲友资助的3万多元,建起了72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新房。

  平安村是广西受灾最严重的灾区之一,16户居民的住房毁于一旦,40人无家可归。

在政府的扶持和社会的帮助下,他们统一规划建设灾民新村,配套水、电、路、通讯、闭路电视等基础设施,倡导文明生活生产方式,新村出现了新面貌。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孙瑜昨天在该村慰问群众时说,平安村的受灾群众是今年广西最后一批入住新房的全倒房户。至此,今年洪灾中3.1万多全倒房户均建成3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实现了在2007年元旦前入住新居的目标。

  据了解,广西今年先后遭遇8次严重洪涝灾害,因灾倒塌房屋12.79万间,受灾人口达2501万人次。其中,全倒房户3.1万多户,约12万人无家可归。灾情发生后,广西紧急部署救灾,并把水毁民房重建作为全区2006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组织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对连片倒房10户以上的村屯,在征得群众同意的基础上,按新农村的标准兴建灾民新村。广西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先后深入钦州、玉林等重灾区,检查指导水毁民房重建工作,勉励灾区群众自力更生,重建家园。自治区主席陆兵多次听取情况汇报,要求务必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水毁民房重建任务,确保群众有房过冬。

  (庞革平 陆耀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