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释放了6颗原子弹的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台湾屏东恒春近海26日晚至27日凌晨连续发生强烈地震。台湾气象部门专家称,地震规模最高达6.7级,其释放出的能量接近6颗原子弹。

  此次地震重力加速度达0.16g,由于震中位置距离台“核电三厂”很近,因此造成“核电三厂”遭遇有史以来最大一次重力加速度,强度甚至超过“9·21”地震时的纪录,该厂2号机一度停机。

  由于地震,26日晚高铁列车高雄左营车站紧急疏散人员,列车紧急停驶。

  据悉,此次地震福建、广东及香港、澳门等地均有震感。

  据岛内媒体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42人受伤。

  台湾南部县市以屏东县灾情最为严重,其次是高雄县、高雄市。

  台湾气象部门的消息称,这次地震26日晚至27日凌晨连续发生7次,最大震级达6.7级,是台湾西南外海地区百年来最大的地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