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底光缆修复至少需要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台湾地震致使海底光缆破坏严重,各地电信等相关部门都积极应对,争取电信、网络、国际电话等早日恢复。

  广州:增开紧急话音电路

  受到前晚台湾地震影响,昨日包括广东在内的广大内地用户拨打美国、日本和我国

台湾等地的长途电话受到影响,而上述地区方向的互联网站也无法正常访问。广东电信相关人士介绍,正积极抢修和采取增开紧急话音电路等临时补救措施,不过抢修工作遇到较大困难,预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香港:海底光缆修复需5天

  香港特区政府电讯管理局27日发表声明说,受26日台湾南部海域地震影响,香港对外电信服务出现严重网络拥堵,由于海底电缆损毁程度严重,预计网络拥堵将延续数日,部分海底电缆至少需要5天进行维修。

  运营商:正在磋商修复顺序

  上海电信负责抢修的国际光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但这次台湾地震造成的海底光缆故障比较严重,经过台湾的海底光缆业务全部被中断了,另外还有一部分故障点还没找到,不知道具体在哪出现故障。

  现在各运营商和维护区正在磋商海底光缆的修理顺序,各运营商之间需要协调。据透露,先修哪条海底光缆基本上这两天能定下来,修理船就马上能出发。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在一个星期能修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