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再爆27亿社保大案企业年金进入商业地产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44 石家庄日报

  企业年金大规模曲线进入商业地产开发领域

  本报上海讯26日,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12月21日刚刚开业的上海第一大ShoppingMall百联中环购物广场(曾名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卷入了一宗高达27亿元的社保基金贷款,委托借款人是上海企业年金发展中心。目前该物业抵押登记仍未在房地产交易中心解除。

  近期,上海证券报记者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时发现,这个几经转手的大型商业项目在2005年12月由新长征集团到颜立燕旗下上海德泓投资有限公司的转手环节完成后,项目以在建房屋抵押方式向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申请了高达27亿元的贷款,并经某商业银行上海分行某支行以委托贷款形式发放。该笔巨额借款的设定日期为2005年12月16日,结束日期要到2008年12月15日。

  今年12月21日,由百联接手51%%股权的兴力达商业物业部分以“百联中环购物广场”之名正式开业。一边是回购已经受益的上游卖家,一边是再度转让获得巨额差价,上海德泓至少目前看来,短期内得到了双重利益。

  上海一位社保问题研究专家介绍,企业年金是指企业为职工缴纳的补充养老金,性质上属于社保基金的一部分,而此前一些社保基金违规投资中大部分出自企业年金中心。

  对于兴力达商业广场以抵押方式取得的27亿元社保基金,德泓投资法人代表颜立燕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并未否认,同时称近期“已归还”。但是,记者昨天从工商部门获得的资料显示,截至26日下午13点26分,该广场的抵押状态仍未解除。(陈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