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企再投1.5亿发展太阳能 目前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舜)深圳太阳能企业再投入1.5亿元建立太阳能研发生产基地!昨日上午,深圳市两家企业——德利国际(美国)控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雄日太阳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发展新能源产业。深圳太阳能产业已形成覆盖材料、设备等各方面的完整产业链,而德利国际则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一家中国新能源企业。

  据了解,此次合作计划分两期投入,一期投资5000万元,在深圳组建太阳能研发中

心和生产基地;二期投资计划为1亿元,用于发展新能源产业,从太阳能光热、光电与建筑一体化的实用技术和产品生产开始,不断研究开发太阳能利用的新技术,如光导管技术、光化学技术,以及太阳能海水淡化和太阳能污水处理技术、太阳能烘干技术等。

  深圳市贸工局副局长叶健德表示,我国光伏太阳能产业已进入迅速发展期,近几年深圳太阳能行业发展更表现出迅猛态势,从事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相关领域的企业已达80多家。2004年,深圳仅太阳能产业产值达22.2亿,出口达1.66亿美元,已形成覆盖材料、设备等方面的完整产业链,拥有了一批从设计到制造方面都有竞争力的企业,对国内市场产生着越来越大的影响。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发来贺电表示,深圳在太阳能综合利用方面走在其他城市前面,作出了表率。

  图:

  在今年的高交会上,利用太阳能营造出的池塘式生态环境循环再生系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