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规范建设领域招投标市场 评标委员会开标前一天内组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0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栾姗

  本报郑州讯记者昨日从省建设厅获悉,我省近日相继出台《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管理办法》和《河南省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根据新的规定,招标代理机构将不得在制定招标文件和评标标准时有针对性地设置歧视性条款,评标委员会应当在开标前24小时内组成,其成员名单在中标结果确定之前应当保密。

  根据规定,从事工程招标代理业务的机构,必须依法取得省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资格证书。从事工程招标代理业务的人员,必须经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组织的培训,取得相应的培训资格证书,并持证上岗。

  招标人有权自行选择招标代理机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为招标人指定招标代理机构。

  对于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的,我省将依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据了解,招标代理机构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骗取代理资格证书的,超越规定范围承担招标代理业务的,出借、转让或者涂改资格证书的,将被降低或吊销其招标代理资格证书,并在3年内不再受理其资格申请。招标代理机构因违法受到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禁止其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从事招标代理业务1年至3年。因招标代理机构的原因导致招标失败,给招标人、投标人造成损失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在评标专家的管理上,我省将实行“一人一库”的注册管理模式,专家库中的评标专家,不得在其他招标代理机构中重复兼职。

  评标委员会应当在开标前24小时内组成,其成员名单在中标结果确定之前应当保密。

  评标专家库将分期分批进行更新,评标专家的任期为3年(可连任)。对不能客观公正履行评标职能,或因身体健康、业务能力和信誉等原因不能胜任评标工作,或有不良行为记录的评标专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招投标监管机构可以终止其评标活动,或者暂停及取消其评标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