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女子列车上突然分娩,列车为此紧急停靠安阳 众人接力救助母女女婴起名叫"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07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志立通讯员杜建阳

  本报安阳讯“要不是列车及时停靠安阳,我们母女可就危险了!”昨日上午,在安阳市一家医院,回忆起列车上突然生下女婴,旁人纷纷接力救助的经历,湖北女子郑冬竹眼里泛着泪光。

  12月25日22时50分,正在安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室值班的计划员徐要红,接到了郑州铁路局总调度打来的一个电话,称由北京西开往广州的T15次列车,因17号车厢一位孕妇临产,列车需要临时停靠安阳站。该趟列车本来并不停靠安阳,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做好接车准备,并拨打了120。

  23时15分,T15次列车进站。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医护人员将产妇和女婴抬上在站台等候的救护车。据该趟列车列车长介绍,列车行驶到邯郸附近时,发现该孕妇随时有临盆的危险,他们通过无线对讲机通知了邯郸火车站。邯郸火车站与国家铁道部行车总调度紧急联系。在协调之后,铁道部同意列车临时停靠安阳站。

  据医院医护人员介绍,由于送治及时,母女均无恙。郑冬竹说,她是湖北阳新县人,在列车运行到邯郸至安阳区间时,在列车厕所内生下一名女婴。由于母女平安,就给孩子起名叫“路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